北方之塔11

  最近又再度製作背包的部分,稍微完成一些進度,把之前還沒做的一些地方製作完成,像是背包的物品點擊跟按壓的事件,以及背包分類篩選物品的功能,此部分還算是簡單,同時把分類獨立一個方法,因為之後我也想在選擇裝備物品的時候使用,當我點選裝備部位的時候,會把相關的物品列表列出來,這部分就跟背包的分類很類似了,所以希望這個方法可以共用減少重複。



  在修改背包系統的時候,同時也調整了一下新的UI圖片跟稍稍調整了一下配置,目前分類的按鈕可以正常運作,同時可以堆疊的物品也可以正確堆疊,像是上圖的藥水,但是目前物品的小圖示我還沒有編輯,目前只是暫時使用,顯示上沒有問題,不過解析度似乎有點低,在之後開始做這部份以前,這會是個需要先調整好的問題。

  接著稍微把之前做的快捷面板再修改一下,讓快捷面板可以把有配置的按鈕顯示圖案,目前只有基本攻擊這一個事件,圖示也暫時使用物品的一個圖示來代表。


  在顯示上是OK的,同時切換角色也可以正確把圖片配置切換過去,接著就是暫時做一個標籤底圖放在角色Icon的背後,切換角色的時候同時切換過去,主要目的是可以更明顯看出目前快捷按鈕是哪個角色的,不過這部分應該還會再修改。

  最後就是稍微測試一下之前重新修改的地圖編輯器,地圖編輯的部分可以增加特殊物件配置在格子上,同時可以調整大小、角度跟座標,這個功能讓地圖編輯器不再只是編輯一個一個方塊面片的牆壁或地板了,場景顯示上也不比較不會感覺空空蕩蕩的,可以多一點花樣。

  這個新加的功能雖然方便,甚至可以完全用這個增加物件來取代原本編輯方塊面片,但是缺點也不小,原本編輯的方塊面片在效能上節省很多,使用Atlas也可以讓天花板、牆壁、地板只使用一個Draw Call,而且面數也少。所以在增加物件上,需要小心一點使用,避免視野中出現太多物件。


  簡單在地圖編輯時配置一個寶箱物件,然後匯出地圖存檔,在遊戲中測試可以正確讀取產生物件並配置到位置上。

  看起來還滿有趣的就是了,目前物件跟系統越做越多,但是真正完成的部分卻沒有幾個,偶而還需要回頭把之前暫時製作的功能修改完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