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之塔10

  花了約兩個星期弄的時空之門地圖暫時告一段落,雖然是個小插曲但也可以算是轉換一下心情啦。接著就繼續之前的進度,之前把快捷按鈕的系統部分暫時做完,不過在繼續把整個系統完善以前,先來做一下其他進度比較慢的部分。

  於是就來製作開頭的選單。選單之前雖然有做過一個簡單的版本,不過也就僅僅只是顯示標題跟開始,沒有任何作用。



  風格採用的格式就是老套的故事書場景,不過因為也算符合遊戲的背景設定所以應該不會太過突兀。目前就只需要兩個按鈕,開始新遊戲跟讀取舊檔,稍微花了點時間調整材質設定跟物件位置等等,但是正式的內容還沒開始製作。

  目前只製作到這邊,接下來就要開始製作新遊戲跟讀檔的部分,等這兩部分完成就可以有一個簡單的進入遊戲的流程了。讀檔的部分我在想介面上應該會比較簡單一點,預計是做成條列式然後有一個縮圖顯示,新遊戲的部分就需要建立角色、設定名子、屬性、職業等等部分,這邊的介面就還需要再仔細想想怎麼做比較好。

  同時在此時順便把之前的一些Code繼續完善,之前做完的材質編輯器雖然已經可以有製作成一張Atlas可以用,但是還沒有跟原本的關卡編輯器整合,所以這部份的工作就是讓材質編輯器製作完的檔案,可以在關卡編輯器編輯關卡的時候選擇Atlas來用,同時選擇不同的Atlas後也會切換場景物件貼圖的顯示。


  這部分結合的還算順利,同時我也把關卡編輯器重新修改幾個部分,像是在編輯地面或牆壁貼圖的時候,原本就只是一個文字框輸入ID,現在改為一個有圖片顯示的按鈕,點下去會打開一個選擇的視窗,選擇後同時會更新按鈕的圖片跟場景物件中的貼圖UV;同時也把牆壁設定按鈕的位置依照牆壁的方向來擺放,在編輯場景上會更為直覺。

  接下來一邊製作開頭選單的同時,就是一邊繼續把之前關卡編輯器原定要有的功能補上去,像是可以額外增加物件,例如在編輯場景的時候可以增加個桌子、椅子、水池等等物件,因為目前的場景就只有地板、牆壁、天花板,即使可以換貼圖也會有些許單調,如果可以適當的增加幾個物件就可以讓場景不會看起來太空空盪盪的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