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之塔9

  這段時間製作的部分感覺比較雜一些,首先製作一個簡單的快捷按鈕的介面,然後配合這個介面製作可以讓使用者更改按鈕內容的系統,然後為了測試這個系統製作一小部分的戰鬥攻擊系統,其中在快捷按鈕的部分花了一點時間在決定該用什麼方式來建立一個可以讓使用者更改配置的系統,接著就是實作一個部件,並讓它簡單的跟戰鬥系統連結。

  因為同時間參雜了幾個部分,所以一些架構目前雖然暫時做出來,但是之後可能還需要再修改。



  這次順便把之前製作完的怪物生成系統以及怪物資料加進去測試,當然目前在畫面上的呈現可以看到都是簡單的方塊,但是它們事實上都是小兔兔。

  左下角在原本小地圖的地方製作了一個簡易的快捷按鈕盤,目前的設計應該會是點選人物圖案就打開來,不同的人物顯示不同的配置,這次製作的時候先嘗試做一個攻擊事件,配置到快捷按鈕上點下就攻擊啦。

  一開始製作的時候方法當然就是寫死在按鈕上,同時也是直接呼叫我要的東西(目前先嘗試製作一個攻擊方法),這部分的測試沒有問題運作正常,小兔兔也會扣血、死掉消失(怪物系統也有在運作),因此就可以開始下個步驟,把這個部分改為可以讓使用者自己配置的介面,自己決定快捷按鈕哪個要放攻擊、使用道具、技能等等。

  原本是想偷懶不想花腦筋直接用switch把幾個功能寫好,然後快捷按鈕設定的時候就設定index給switch去切換功能,不過因為不確定之後還要做幾個動作事件,所以想想還是稍微做的麻煩一點,使用interface來達到讓使用者自訂功能的方法,也許不算是非常精美的方法,不過就目前這個需求來看,是可以達到讓使用者自定的同時又可以保有一點系統擴充的彈性,所以就決定這樣做了。


  好處就是我目前把快捷按鈕的系統跟執行按鈕的部分大致上做完,那麼之後如果我需要新增一些功能鍵,例如放魔法、逃跑等等,那麼我只要製作幾個繼承ISlot物件並實作介面即可,之後只要丟入快捷系統當中就可以執行,快捷按鈕系統就不需要做修改。

  不過此時我還需要另外一個部份來負責建造我需要的ISlot物件,整個流程就是:使用者需要配置一個攻擊鈕在2號快捷->告訴負責建造的類別並取得建立完有ISlot介面的攻擊部件->把這個部件設定到快捷按鈕的2號位置->使用者按下快捷->快捷系統執行該部件實做好部分。

  到這邊就大致上完成近期的一個進度,不過也可以發現這個架構還處在初期的階段,也只有跟怪物系統、地圖系統、戰鬥系統做簡單的接合,所以這部分還有許多地方還要再修改,有些部分的接合可能也是用直接呼叫,暫時做個測試確定可以用,之後還需要把這些測試的部分改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