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之塔13

  因為這個遊戲的背景其實是從MUD來的,可以說這是個粉絲取向的遊戲,原本就打算參考原始MUD的故事架構,也許在製作上並不會完完全全採用原本的設定,但是還是有許多可以使用在遊戲中的東西。

  稍微把之前蒐集的資料整理了一下,大概把MUD遊戲中的歷史編成一個簡單的表,其實表中有很多的素材可以使用,例如地圖場景地點,但是我目前也沒辦法做這麼多事情,因此遊戲最主要的目的只放在一個元素上,也就是歷史上冒險者第一次發現北方之塔的時候。


太陽帝國歷 大  事  紀  要
元年 在征戰了幾十年後,在現在的英薩城,英薩斯站在一塊巨大的岩石上對著那些仰著頭,對他投以無限殷切期盼的眼睛大聲說道:「現在,我宣佈,我們,將在這個地方生根立足!人類,將會擊敗一切阻撓他生存的人、事、物!」在一片歡聲雷動中,後世所謂的太陽帝國成立了。
122 大部分能夠威脅人類生存的危險勢力都已經被有計畫的摧毀,人類開始有時間與精力去創作、歌頌與哀悼那些逝去的歡笑與悲哀。商業開始發展,在通往大陸各主要據點的道路上也開始有行人的蹤影。
151 在一次慘烈的大戰之後,人類終於成功的將剩餘的邪惡勢力擊敗,封印在一個偏僻的無人小島上。那個地方,從此成為母親在嚇唬不聽話小孩的最佳名詞;「再吵,再吵就把你丟到地獄之島去!」
300 矮人於掘礦時發現一古老化石,形似盤旋巨蛇,敲打發覺其質地堅硬無法摧毀,遂棄置於礦坑一角。 太陽帝國經濟活動日益繁榮,商人地位逐漸上升發現馬利亞文路城(Maryevnlu)遺跡。
301 人類礦工間開始謠傳礦坑中鬧鬼,經常似有蛇類吐信之聲傳出,矮人斥為無稽,認為係空氣在礦坑中高速流動之聲。
354 礦工間開始秘密結社,所膜拜對像為當初所掘之巨蛇化石。但是無人證實此結社是否真正存在。
415 礦坑中蛇類繁殖似有增加趨勢,於是展開撲殺蛇類,但成效有限,所幸蛇類不久就奇蹟似的絕跡於礦坑中。現今的死海(Sea of Death)浮現了新的島嶼被命名為「死亡之島(Isle of Death)」。
498 有人告發此一膜拜巨蛇之結社,帝國方面派出馬修(Matthew)之高徒--梅納德(Maynard)為首之調查團前往查明真像。
499 一夜間,蛇人類從礦坑中爆湧而出,巨蛇王甦醒,為矮人與人類帶來一場浩劫。調查團全數罹難,梅納德(Maynard)在矮人王國一道鐵門前施術後為蛇人類所殺。Falsehood 第一次大戰爆發,巨蛇王、火王、埃索達斯聯手進攻海立歐帝國,礦坑內部湧出了無數響尾蛇人、眼鏡蛇人,礦坑內的矮人及里拉鎮首當其衝,成為戰爭下的犧牲 品,蛇人無情的屠殺里拉鎮內的矮人與人類,矮人與人類在沒準備的情況下,遭受了蛇人無情的攻擊,矮人從此元氣大傷,散居在大草原四周...矮人王室的一名 公主當時沒逃出來,據說還躲在礦坑內。
500 蛇人類戰事失利退守礦坑,佔矮人王國成為蛇人王國,巨蛇王為其首領。是役中巨蛇王被人類傷其一眼。 調兵遣將年餘,平定戰事,但也使得帝國元氣大傷,無力對禍首作進一步討伐。僅艾索達斯(Exodus)被封印。
501 「蛇鎮」封其大門,少數困於蛇鎮之中人類獻血池以示歸順於蛇人統治之下。矮人王室完全滅絕,倖免之矮人開始流浪各地。
505 對於蛇人各式謠傳紛起,最駭者為謠傳蛇人中有為人類所變成者。
510 巨蛇王因傷而進入休養狀態,蛇人類統治權交由兩位長老,莫拉里(Morri)與雷厲恩(Lazanne)共同統治。
515 休養之巨蛇王不見好轉之色,蛇人類間謠傳四起。並引發第一次叛亂,雷厲恩(Lazanne)對叛亂蛇人採連坐處罰屠殺將近1/3蛇人。死者多為眼鏡蛇人,莫拉里(Morri)為此與雷厲恩(Lazanne)互有仇齜。
527 年輕的赫洛維茲(Horowitz)成為蛇人類中第一佼佼者。
530 雷厲恩(Lazanne)聚集蛇人類中較具智慧者教其魔法,並研究如何破解當年梅納德(Maynard)所施之禁咒。從來沒人知道該道鐵門之後所藏為何,人類亦不得知梅納德(Maynard)死前有所施咒。
560 巨蛇王休養50年仍不見有出關跡像。
579 雷厲恩(Lazanne)與莫拉里(Morri)嫌隙之大以至於無法收拾之地步,雙方互指為叛徒,蛇人類分為眼鏡蛇人與響尾蛇人,雙方於礦坑與蛇鎮中展開戰鬥。
580 雷厲恩(Lazanne)作戰失利退往巨蛇王修養處晉見巨蛇王,訴說莫拉里(Morri)叛亂,巨蛇王信以為真。
581 眼鏡蛇人與響尾蛇人因巨蛇王之加入而使的戰事呈膠著狀態,不少眼鏡蛇人派倒戈。
582 赫洛維茲(Horowitz)擊敗巨蛇王,雷厲恩(Lazanne)求助於人類,並透漏出梅納德(Maynard)死前曾於前矮人王國施術之經過。
583 太陽帝國介入調停蛇人間戰事,答應將為響尾蛇人另覓住處。被推舉為眼鏡蛇人王的赫洛維茲(Horowitz)堅持清理叛徒,殺光響尾蛇人,太陽帝國以武力要脅。
584 蛇人間戰事停止,響尾蛇人先居於礦坑,眼鏡蛇人居於蛇鎮之中,待帝國覓得住處後再行遷徙。
585 蛇人類與帝國間來往密切,不斷進行切蹉交涉,亦有不少冒險者和礦石掮客出沒於其中。
590 帝國覓得不少處地方但是苦於技術,一直無法進行挖掘為適合蛇人居住之地。太陽帝國內部出現了以國勢強盛之時一舉攻滅蛇人類之聲,希望英薩六世(Insa VI)調回遠征軍回頭勦滅蛇人類。
597 謠傳出前矮人王室還有人存活於蛇鎮,散居各地矮人遺民群集英薩城,要求查明事實。 遠征軍集結完畢。但為一矮人王室成員存活之謠言所阻,有人懷疑是蛇人類所放出之謠言。
598 馬修派出另一名徒弟混入蛇鎮中,證實雷厲恩(Lazanne)所言並且探知門後有生命存活。
599 太陽帝國正式要求眼鏡蛇人開放與帝國間之間貿易。並希望開啟鐵門,如為矮人王室之後望其歸於帝國所有,遭到赫洛維茲(Horowitz)拒絕,雙方關係降至冰點。
600 遠征軍進駐達米亞,準備對蛇人類進行圍勦。幾支探險隊於沙漠南邊失蹤,搜尋之軍隊亦告失蹤。
601 Falsehood第二次大戰爆發,黑暗矮人與龍人共同起事攻打太陽帝國,太陽帝國與矮人都沒辦法抵擋敵軍的攻勢,消息傳來,敵軍可能會對矮人進行屠殺,矮人只好做了一個無奈的抉擇.......逃亡,精靈族援軍被阻絕於精靈島(Isle of Faerie)上,太陽帝國(Empire of Heilo)在付出慘重代價後終於擊退敵軍。
602 不少原居於沙漠的矮人湧入太陽帝國境內,太陽帝國無心處理蛇人類之間的事。
604 蛇人與矮人搭上線,由響尾蛇人進入蛇鎮中救出其族人,馬修派出同一名徒弟跟隨解開鐵門上之封印咒語。代價是矮人為響尾蛇人修築居所。營救過程稍遇抵抗,但因赫洛維茲(Horowitz)監視巨蛇王之因,脫出尚稱順利。
605 營救出矮人證實為前矮人王國公主--朵宜兒(Doyle)。
607 矮人開始為響尾蛇人於大草原西方之山地為響尾蛇人闢築居所。太陽帝國對眼鏡蛇人下最後通牒,要求開放貿易。太陽帝國樂見於此,同時對眼鏡蛇人施壓,希望能再度開啟礦坑。
608 莫拉里(Morri)提出折衷辦法,只開放冒險者可進出,不然作罷雙方兵戎相見。帝國雖不滿意但接受。
617 矮人為響尾蛇人築完居所,便移居他處,脫離太陽帝國。響尾蛇人則慶祝新居完成,開始進行遷徙。
620 眼鏡蛇人不時封門,對冒險者造成困擾。
623 開始有人類遷往響尾蛇人居住之洞窟,並教導響尾蛇人。探索隊發現北方之塔(North Tower)。
探索隊到達巨人平原(Giant Land)。
該年"火龍之月",為了躲避黑暗勢力的入侵,魔導士貝伊(Boey)領著少數大戰中流離失所的難民於英薩城(Capital Insa)東南方深山中建立「維洛瓦村(Village Vellovar)」。


  因此遊戲設定處在的年代將會是落在太陽帝國歷623以後,最主要的目標就是探索北方之塔,而原本MUD的北方之塔當然有它自己的地圖或怪物的設定,這邊也因為資料不足以及素材來自免費的原因,塔內部的地圖或怪物就只好依據有的素材來製作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