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之塔18

  又過了好一陣子阿,這次的主介面又有稍作調整,不過並沒有調整太多,主要的部份還是在修改許多舊的Code,同時製作一個新的系統,簡單的場景互動系統,這個部分可能包含的像是物品拾取、啟動機關、移動物件之類的功能。

  主介面除了調整配置、更換一些圖,另外就是改變功能按鈕,原本功能按鈕只是簡單的一個按鈕背景加上文字,但是覺得有點太佔空間,尤其是顯示在畫面中的時候,而且文字也比較不容易看,所以更換成小圖示,不過要選擇哪種小圖示又是個煩惱的決定,因為使用的素材不是自己畫,所以要挑選有代表性的才行。



  原本的文字功能按鈕,打開來後點選一個功能,功能按鈕又回全部收回去,原本是想說可能比較方便一點,但是測試了一陣子後發覺如果要連續打開幾個面板的話就會覺得很煩,像是打開背包關閉後想再打開人物資料等等的,所以最後還是改為使用一個按鈕來打開跟收起功能按鈕。

  也因為換成圖示,比起原本的文字按鈕省空間,不會占用太多畫面上的空間,所以暫時留在畫面中的話也還不至於有影響。

  場景互動系統目前簡單做完幾個功能使用,可以打開容器相關的物件,也順便製作了簡單的容器系統,在介面上也需要一個顯示容器內容物的畫面,目前這邊介面還沒有確定,只打算先列出容器內有的東西,可能的話也許需要列出自己背包的東西,如果要讓玩家除了可以拿東西之外也可以放入東西的話。


  這個地方如果完成到一定程度的話就可以開始製作怪物死亡掉落物品了,那又是一個坑,不知道又要花多少時間製作啦。而且場景互動的部分還有另一個核心的功能要做,就是機關互動。

  另外也有開始考慮製作教學畫面,不過這個倒是不及,姑且就先用一張圖遮蓋畫面來顯示畫面中按鈕的功能。

  目前同時製作存檔編輯器,因為目前進入遊戲中的測試都是硬寫的一些數據,並非讀取真正的存檔,製作存檔編輯器就可以讓系統讀取真的存檔,同時也可以測試讀檔的機制,也就可以開始製作開頭建立新遊戲的功能。

  而且之後我確實也是需要這個編輯功能,如果場景地圖變多變大,總不能每次測試我都要從開頭場景開始進行,那就有點不切實際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