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之塔17

  角色介面稍微做個調整,調整一下配置跟UI圖片,也是使用跟物品介面相同的免費素材,裝備介面跟之前類似點擊部位後打開裝備選擇,不過裝備選擇介面還沒調整完。接著就是打算暫時做一個技能介面,然後可以簡單地做一個快捷按鈕的配置,這樣就可以開始來弄技能系統了。

  然後把一個怪物的Model替換成蜘蛛,原本是用一個方塊來表示,替換成蜘蛛後就感覺好像有這麼一回事一樣,哈哈。當然這個也是Unity的AssetStore可以下載到的免費模型,上面有幾個品質還不錯的模型,如果我可以把這個遊戲做到快完成的話,也許可以購買幾個便宜的模型來使用。



  除了修改調整介面之外,也把整個系統重新製作,而目前架構還有些混亂,新的跟舊的混雜在一起,一些舊的部分還沒清除乾淨,目前就是先讓運作跟之前一樣,然後再慢慢的把舊的Code移除掉。

  因為目前還有些混亂,所以現在的重點就是放在先把舊的部分移除,然後慢慢調整新的Code讓它可以稍微乾淨一點就好。



  裝備選擇面板目前還在修改當中,先暫時做出一個堪用的即可,之後再看情況來調整。技能的部分目前面板只有單純的列出角色身上有的技能,未來要做的部分就是點擊或按壓技能的時候會有一個技能方塊浮現在滑鼠游標或點擊處旁邊,然後拖曳到快捷面板上放開就可以配置上去。


  也許這邊還會再增加一個消耗道具面板,可以配置藥水之類的東西到快捷上,這樣使用道具上會比較方便一點。

  希望能快點把架構清理乾淨,不然目前這有些混亂的狀況也不適合製作新的系統,想要開始來做迷宮中的機關、觸發之類的東西了,這個部分剛好可以利用之前製作房間脫出類遊戲的經驗,還算是有些心得可以利用就是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