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之塔1

  雖然目前這個小專案已經進行一陣子了,不過因為之前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做些系統功能等等的,目前算是有些成果,所以這邊把當初的過程做個紀錄。





  這個遊戲目標是做成一個老 式格子移動、地城探險、Rogue-Like類型的遊戲,最早的發想是來自於很久以前的魔法門遊戲,再加上玩過的MUD,於是決定做類似的遊戲,畢竟是要 做有難度的,所以在設定上決定只有特定地點可以存檔以及回城,加上有飢渴以及負重的設定,不過還有許多細節還在邊做邊調整,只能先設定個大方向;然後本遊 戲的目標平台是Android,因為就只是自己想在手機上玩而已。

  這個是最早的畫面,基本上沒有什麼功能,連按鈕都是假的,只能移動。同時也可以看的出來介面非常的陽春,主要是想先測試這樣類型的遊戲在手機上看起來如何。

  到這邊介面做了一些大修改,放上小地圖的顯示再加上一些邊框,想說不要太單調,不過這個邊框看起來實在花俏了點,事實也證明我在後來把這個邊框給刪掉不使用,這個配置是想看看小地圖放上去後的位置會不會不適合。

  到這邊都只有陽春的移動功能,按鈕什麼的都只是放好看以及測試介面配置,主要還是在測試這個類型是不是我想要的,目前對於這個類型還算滿意,接下來就是針對系統去做相關的設計,同時再視情況逐一調整介面的設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