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之塔2

  經過幾次介面重新設計,大概兩三種,除了調整介面物件的配置之外,也重新找素材來使用,畢竟之前使用的有些素材太過花俏,風格也不太適合。然後已經開始製作遊戲的主系統,目前打算先把移動的部分做個架構出來,原先只是單純的改變人物在場景中的座標,牆壁之類的則使用Collider來偵測碰撞,不過因為決定使用傳統走格子以及繪製格子地圖的設定,所以就把移動改為在二維陣列上,地圖資料整理上也比較方便。





  同時在製作移動以及設計地圖資料格式的時候,也順便製作地圖編輯工具,如此未來在製作地圖上就會方便許多,比較需要注意的就是在資料格式跟編輯工具上也需要預留一些擴充的空間給未來使用。 

  這邊可以看到新的介面,雖然之後還有再調整配置,但是基本上這個版本之後也沒有做太大的改變。此時順便把人物圖示放上去看看如何,以及一些基本的顯示數值或劑量條等等,而此時的小地圖是還沒有任何功能的狀態。

  嘗試做個幾個場景串接,目前場景串接還是寫死的,之後才做到編輯器上,並且把事件處理跟地圖處裡分開。

  嘗試放張怪物圖片看看,這個是測試如果我怪物用2D圖片在場景中顯示會不會不適合,也就單純地放個沒有任何互動的圖片物件,關於怪物系統的製作我是放在稍微後面,目前還沒有進行的計畫。


  到這邊為止介面已經有個大概的輪廓出來,以及系統架構的設計目前還算非常陽春,也只有移動,還沒有太複雜的東西,所以還沒有太仔細的去切割,不過後續東西一多起來,類別功能切割重組簡化的動作倒是常常在做,一方面畢竟還不太熟悉建構整個遊戲系統,一方面也想嘗試減少一些累贅的Code,也在此時稍微接觸了重構的概念,不過這個是我的理想,目前可能大部分都只能算是重寫,同時也沒有單元測試,小function也就算了,大一點的就比較難去判斷改動會造成的影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