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之塔5

  接著的一個月就是在把原本做的功能更完善一些,像是小地圖放大顯示的部分,讓切換的部分順利執行,並且也增加一些基本功能,像是可以拖曳地圖以及縮放地圖,有在打算讓玩家可以點選格子自己做記號,因為未來有打算做一些機關或小謎題等等,同時我不打算自動標記(惡意),所以可能會需要這個功能。



  同時也在這時候也遇到一些奇妙的Bug,這是之前在做電腦遊戲所沒有遇到的問題,一般來說電腦只會有一個滑鼠,所以當時也不在乎點擊的問題,但是手機或平板有多點觸控,這個問題就跑出來了,例如同時點擊兩個按鈕,或是前後點兩個按鈕但是速度很快,就很容易造成問題。這個狀況我遇到後,我在GooglePlay上下載的一些免費遊戲也可以製造出同樣的問題(笑),明顯有些人也跟我一樣沒注意到。

  然後在修改人物資料系統類別的時候,覺得之前設計的人物資料面板不太符合我的需求了,一方面之前的版本畫面上太多字了,基本屬性是文字,裝備部位資料也是文字,太多文字一整個看上去我就覺得煩,因次就決定換一個新的介面。

  這次只把必要的資料顯示出來就好,裝備部位也只有圖片,裝備資料改為另外顯示,也就是我還需要一個物品資料的面板,不過此時是先把這個設計完成,物品資料面板之後再做。

重新製作的人物資料面板

  時間不夠用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