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之塔6

  之前花了不少時間在裝備欄那邊,後來才暫時決定裝備欄的系統設計,後來背包也是暫時製作了一下,還沒有時間仔細的去調整。
  目前就是可以把背包的資料撈出來顯示,不過這邊我使用的方式是在遊戲開的時候便撈一次全部的背包資料,並且建立各個物品格,之後在遊戲中切換打開背包也就只是切換顯示,只顯示過濾過的類別,除非有數量上或資料的改變,也就只要單獨更新那個資料格及介面格而已,基本上遊戲開始後就不會再撈資料,藉此來減少打開背包的delay,雖然這個delay幾乎感覺不出來就是了。




  開始製作物品資料顯示介面,暫時把所有相關跟不相關的全部放上去,當然還有不少地方等待修改,有些覺得似乎配置有點擠,而且如果之後要添加額外的資料似乎就不太好放,這可能還要再思考一下。
  另一方面這個介面單純的就只有顯示物品資料,但是我有可能會需要使用物品、丟棄物品、給予物品等等的動作, 單純的顯示在裝備這邊可能還沒有關係,因為點擊欄位會顯示裝備選擇介面;但是在背包這邊可能就需要一些動作指令了,目前還沒有想好要放在哪邊,也許暫時放在物品資料介面的下方吧。

  物品資料顯示介面。


  在製作這個介面系統的時候遇到一些小Bug,基本上就是沒有做好判斷,同時點擊物品跟關包包會兩個都有動作,原本想說物品顯示應該沒太多動作,因此就是直接把資料丟給獨立的物品Manager去處理顯示,但也因此造成同時點擊兩個獨立的系統就都有動作就是了,只能暫時加個判斷解決這個問題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